学院新闻1

赛教融合,开新篇 再接再厉,创佳绩——记空中乘务专业角逐第八届长三角航空服务礼仪大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

  自经管学院2020年成立空中乘务专业以来,长三角航空服务礼仪大赛是该专业参加的第一个市级比赛。比赛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学院高度重视,鼓励年轻教师不畏困难要再接再厉、勇往直前。

20211119,经济管理学院空乘专业学生参加“学航空礼仪,展青春风采”第八届长三角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大赛在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生们通过行礼立仪、学礼习仪、展礼示仪、说礼赞仪四个环节,采用情景剧、舞蹈等形式展示了航空服务行业深厚的礼仪文化。礼仪展示环节,我校空乘专业学生们将礼仪规范动作和音乐舞蹈巧妙的合而为一;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应用平时积累的礼仪知识,自信地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情景剧环节,学生们结合当下疫情,讲述了一个平凡又温馨的故事,虽说疫情无情,但人间更有情;才艺表演环节中,学生们别出心裁,给人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本次大赛中,不仅展现了航空服务礼仪的特质,同时也传承了礼仪文化,使礼仪之风星火相传。空乘专业参赛同学在刘双玉和杨娟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荣获了团体“三等奖”,以及董雨蒙同学个人荣获“智慧之星”的成绩。通过这次大赛,同学们不仅在竞赛项目上积累了相关经验,也得到了一次锻炼,与各校的选手进行友好竞技、互相学习,大大提高了同学们服务礼仪的操作能力以及服务意识,使同学们能从一个新的视角看待这次大赛。同时,指导老师也可以有的放矢地将竞赛内容融入今后的教学实训环节,多方面提升我们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最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从而大力促进“赛教”融合课程的建设。





                                          供稿人:刘双玉、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