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16级工商企业管理班“关爱老人”,让爱延续!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01

2017128日,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发扬时代先锋作用,培养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经济管理学院16工商企业管理班的同学,开展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养老院的老人们献上志愿者的祝福与关爱,在寒冷的冬天送上一份温暖。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在班干部的组织下从学校出发,历经半小时的路程,来到了宝山罗福养老院。一走进养老院,就可以看见老人们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晒太阳。阳光甚好,可是在冬天的环境下还是显得寒冷。志愿者们便主动的来到老人的身边,与他们聊天,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虽然老人们说着很多志愿者听不懂的方言,但这依旧不减我们志愿者的热情,有的在活动室看老人们的娱乐活动——打麻将;有的和老人们谈谈家常;有的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四处看看。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此次活动的意义——弘扬志愿精神,关爱老年群体。

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很快就过去了,大家合影留念,并和老人们告别。本次活动既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16工商班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能够为更多的弱势群体送上温暖与祝福,让爱心融化这个冬天!

  

撰稿人:经济管理学院陈晓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