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恭贺我校选手顺利完成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国际货代项目决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426

1125号早上,我校经管学院16国商与17国商专业的五位学生与吴清老师赶到上海港教育培训中心,准备参加今天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国际货代项目决赛。

这次大赛无论是从决赛样题、赛前的培训与金朵老师带学生熟悉场地时拷贝的资料来看,大赛题目十分难,平时我们上货代课几乎都没接触过。而且企业代表也与学生一起比赛,他们对货代航线与港口一般肯定比学生熟悉多了。这些使我们倍感压力!

23日金老师带回拷贝的资料后,吴老师仔细研究了一下资料上的题目(事后了解到这是去年上海市上半年大赛决赛的考题);因为有想取得好成绩的压力,当天晚上研究到晚上12点。第二天上午继续研究考题,下午给学生培训;上午是金老师给学生培训,金老师没怎么教过货代,也倍感压力。晚上回家,吴老师又继续研究考题,可惜睡觉前还没解答出全部考题。

在教室集中以后,820开始参赛选手签到。利用在教室的约一个小时,吴老师基本上把所有资料上的题目解答出来;并利用空隙时间,把培训没讲的解答给五位选手重复都讲了一遍。900左右开幕式开始,先由裁判员宣誓,然后由上海港教培中心主任致开幕词。开幕式结束后,选手进入教学大楼的候考室,大部分领队老师在另一个教室候考。

上午1000开始,选手开始上机比赛,上午考一个小时的模块A。当时,五个学校的领队老师都先后进考场的后面去观摩,但不能拍照。考完模块A,所有人到食堂吃午饭,利用这个时间我与几位学生交流了一下,他们总体感觉考题难。1200开始,选手们开始一个半小时的模块B与一个小时的模块C比赛,中间休息十分钟,我感觉考试时间长,选手们的压力可能也蛮大。

考完试,我们所有人在402教师集中,裁判长根据已改出分数的一部分试卷做了简单的点评;我只记得她说模块A的最高分是19分,最低分4分,而满分是20……另外,不公布每个选手的分数,只公布及格的选手名单,并给他们颁发证书。本来我们带队老师以为她会公布试题的推导过程,但遗憾没有。

通过这次大赛,首先,锻炼了我们震旦学院的队伍;其次,希望他们能充分发挥水平,都能拿到证书,但确实这是一个很难的目标;最后,希望五位选手能吸收这次大赛的经验,都能参加明年三月份的全市大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报道人:吴清

                                                                                 201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