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联谊,谋发展,技能竞赛,促教强——经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暨第六届科技节经管学院学生颁奖仪式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30


201815日,在校体艺楼报告厅,经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第六届科技节学院学生颁奖仪式,顺利举行。此次仪式由学院院长助理皮骏老师主持。

皮老师在欢快的气氛中宣布仪式开始,并介绍莅临此次仪式的校党委书记黄晞建教授,校长陈力华教授,校实践办主任叶素梅老师,以及与会的三家企业代表,上海市从信会计师事务所陈所长,熊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赵总,上海万家物流有限公司范董和学院领导老师们。师生们鼓掌,表示热烈的欢迎!

图为经管学院院长助理皮骏老师在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黄晞建教授致辞。黄书记代表学校对与会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当今社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结合3家“年轻”企业的情况,分享了震旦学院自1984年来的发展历程。提出“快鱼吃慢鱼“的管理学概念,指出不论是学校还是企业只要改革的快更新的快,一定会发展的快,快鱼是长成大鱼的重要环节。并从三个层级对校企合作的深化进行了阐述:学校引进企业模式;劳动和教学相结合、工学交替;校企互动式模式。表示校级领导一定会支持此次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实现企业的梦,实现学院的梦,实现学生的梦。

图为校党委书记黄晞建教授在仪式上致欢迎辞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守忠教授代表学院与三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颁发聘书并揭牌。








图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守忠教授与企业代表签约并颁发聘书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守忠教授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校领导,感谢企业家在百忙之中,莅临今天的签约仪式暨科技节颁奖仪式,感谢专业主任们,对校企合作投入的巨大精力,感谢学生们和老师们对经管学院作出的积极贡献。接着胡院长提到了黄书记致辞中人才培养和深化校企合作的内容,指出我们学院有许多优秀年轻的教师,虽然理论上扎实,但更要走向社会,走向企业,深化产学研建设项目。胡院长强调学院的产学研工作,是2个新的拓展,今天只是个开端,在校领导支持下,在企业家们的助力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管理学院的明天会更灿烂。

图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守忠教授在仪式上讲话


仪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上海从信会计师事务所陈所长,熊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赵先生,上海万家物流有限公司范董,作为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他们以校企合作为出发点,分别从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共建,校企资源整合等不同的角度发表演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仪式第二个环节由校实践办主任叶素梅主任宣布第六届科技节经管学院学生获奖名单。校领导及企业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合影留念。


图为部分获奖学生领奖并与校领导、企业代表和院领导合影


最后校长陈力华教授作总结讲话,陈校长首先对与会的三家企业进行了介绍并再次代表学校对他们今天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藉由震旦“十三五”推进内涵建设的发展需要,产学合作战略联盟是重要的载体。陈校长肯定了今天我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学生颁奖仪式的必要性,给大家规划了学校对产学研战略联盟的发展构想,明确构建震旦特色的产教融合,双证融通的教育培养体系,以产教融合,双证融通,重点专业为示范的教育教学改革,为我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陈校长对校企合作的最终受益者,也就是我们在座的优秀学生代表们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图为校长陈力华教授在仪式上讲话


全体师生企业代表热烈鼓掌,整个报告厅回荡着经久不息的掌声!经济管理学院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暨第六届科技节经管学院学生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供稿人: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