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思博之旅 不虚此行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37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

时间:2018-4-21 作者:严金凤 来源:会计教研室

 201842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在上海思博职业学院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带教老师刘疏影、李锡成和严金凤带领4名同学,参加了会计技能竞赛项目。本次大赛包括两个分赛项,即会计手工账分赛项和信息化业务处理分赛项。

回顾赛前的集训,时间短暂而充实,忙碌而又快乐。从集训开始,指导老师们就全力助推学生实现国赛梦想,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有效地化解了同学们的畏难情绪,帮助他们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反复地琢磨考题,从最开始时的茫然无措,到如今能够熟练地、独立地完成题目,在不断的反复实践中,完成各式各样的题目。如果想要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取得胜利,那么就绝对不能在细节上出现任何的差错。

一天的赛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总评成绩有待能力,但是手工账分赛项的成绩还是比较可喜的,这次的参赛经历都能成为大家人生旅途中有意义的一段记忆。我们相信,天道酬勤,正如开幕式上所说:“既然选择了职业教育,不管你当初是主动的还是被动不情愿的,现在身为一名职教学子,就应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专业,并掌握这些硬技能。为了未来更好的自己,不断努力。付出总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