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史 知团情

青年大学习-经管学院团课第一讲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2

 

 

20181119日晚上1900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1-409教室举行第一期青年大学习团课。出席本次团课的主要是来自2018级工商1班、2班、国商的96位团员青年;团总支书记喻璐老师主讲本次团课。

此次团课学习中喻璐老师主要讲授了关于团的历史、团员的权利义务、与团有关的两个重要历史事件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团的重要会议等内容。其中,在团的基础知识环节,主要讲授了团旗、团章、团歌、团员证的产生、命名和使用规定;之后介绍了团员应尽的义务与团员的权力内容,使我们了解了团组织对团员的基本要求及团员在组织中应尽的责任。在讲述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时,我们了解到青年团员们在这些历史事件中的重要作用,了解到这两次意义重大的活动对团的成立和发展产生的巨大意义。最后,在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团的一大到十八大的会议内容。

一个多小时的团课让我们学习了团史、知晓了团情;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加深了对团组织的认可,也为自己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