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青年大学习暨红色大寻访汇报交流会顺利展开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70

 

 

425日晚,1-109教室举行了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大学习暨4·21红色大寻访”分享交流会。会议开始由鹿群老师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带领全体青年团员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程,详细解读了五四精神内涵。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深地烙印在青年团员们的心中;100年前,心系国家兴亡的有志青年们,抛头颅洒热血,掀起了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开启了新民主主义时代,也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自我,谱写人生华章。

接下来的,是来自红色大寻访队伍的学生代表们上台汇报交流。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向在座的青年团员们分享了此次“红色之旅”。从他们的娓娓道来中,我们感受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八路军驻沪旧址的历史沧桑,毛泽东旧居里重温伟人生平的震撼,龙华烈士陵园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最后鹿老师总结了本次交流会,期望各位在座同学能够有所收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团员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精神,我们要以“红色”精神为动力,奋勇前进,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