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化校企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48

 

为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教育质量,经过选拔,我校派出了经济管理学院的金朵老师和侯思睿老师参加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上海高职院校财经商贸类教师企业实践项目”。

此次项目实践时间从201872日起,累计三个月。实践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岗前培训、岗位技能训练、岗前教育、专题讲解等;第二阶段:岗位实践,顶岗操作和跟岗实践等;第三阶段:实践总结,包括企业实践教学成果应用考核、培训总结、教学应用实践的设想等。期间金朵老师的调研实践地点是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侯思睿老师的调研实践地点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位教师均已于20181115日顺利完成项目答辩并参加了企业实践项目结业典礼,陈力华校长作为评审专家也出席了此次典礼。

通过此次深入企业的实践培训项目,两位老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均得到了提升,以论文形式总结了实践经验,并在此基础上为未来教学提出了改进设想。例如,转变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多样化、在教学形式及考核形式上深化校企联合等。此次企业实践项目也让教师深入一线了解了行业形势和政策变化,实现工学结合,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从而最终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教师与上海高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进行项目的中期汇报交流)

(陈力华校长参加项目结业典礼)

(教师企业实践项目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