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寻访红色记忆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5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带领团员青年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记忆。

2019421日一早,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一行10人集合完毕,开始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参观,由此开启了本次红色大寻访之旅。98年前,载满梧桐的马路见证了来自全国各地13位代表在此初创伟业;98年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在各地蓬勃开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奔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欢欣鼓舞。在一大会址纪念馆中,跟随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旧报纸、团员青年们回顾革命前辈建党建国的艰辛历程,看着一件件旧物陷入深思,他们在此追思前辈、更加奋发图强。参观完一大会址,同学们徒步前往八路军驻沪办事处旧址,参观了抗战时期八路军在此处办公的旧址,感受了当时艰苦的工作环境。下一站,达到的是上海茂名路毛泽东旧居,这是毛主席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在这里同学们重温了伟大爱国者、伟大民族英雄、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的事迹。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龙华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陵园是英勇斗争的先烈们栖息的地方,更是后人瞻仰与学习的灵魂圣地;在这里青年团员们感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也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自不易。一天的红色大寻访到此告以段落,同学们带着慢慢的收获与感悟离开了烈士陵园,在返程路上,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与讨论。

在历史长河中,上海这片热土留下了许多“红色记忆”;在这里,我们团员青年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壮志将与这些“红色记忆”更好的融合,不断继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