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与上海顶呱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8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201030日,我校与上海顶呱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协同育人战略合作授牌仪式,双方就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对接产业需求,创新培养人才模式达成共识

上海顶呱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李事业部经理张怀永、综合事业部经理于诚诚,我校校长冯伟国、实践办主任叶素梅教学督导室主任胡建国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王欢老师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开始顶呱呱公司总经理对我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校方合作的诚意,对此次合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双方深度合作前景的信心和希望。冯伟国校长对公司领导的热情和为我校学生提供大量的实践岗位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此次产教融合与协同战略提出了殷切期望。最后校长为三位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仪式结束后,校长冯伟国一行与我校实习学生开展了座谈。冯校长亲切问候了实习学生,并对实习具体情况作了进一步的了解。胡建国督导针对学生实习效果开展了访谈,实践办主任叶素梅与同学们探讨了我校实践教学方面的需求,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对本次8周实习的安排非常满意,表示收获很大,成长很快。

顶呱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顶呱呱”)是一家即将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服务公司,主要业务范围为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税务咨询;翻译服务;企业登记代理服务;企业形象策划;研发、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并提供技术咨询;网页设计;计算机系统集成;研发通讯设备并提供技术服务;品牌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顶呱呱与我校多个专业有合作空间。此次作为双方合作的探索,首先开展与我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合作试点。

本次合作关系的建立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和实践实训办公室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暑假期间王欢老师和叶素梅老师冒着酷暑前往顶呱呱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商讨合作事宜。考虑到我校学生的实习需求,顶呱呱公司同意一次接收我校18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58名学生顶岗实习,并于20209月正式开展合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主任王欢老师全程跟踪学生实习情况,解决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得到企业方的高度赞扬,合作过程非常顺利。在此基础上,企业方盛情邀请我校冯伟国校长及实践办、督导室负责人到企业走访并进一步商谈深入合作相关细节。冯校长对双方合作非常重视,主动提出聘请顶呱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李事业部经理张怀永、综合事业部经理于诚诚作为我校企业导师,将邀请其来校授课或参与我校教学改革相关事项的研讨。

撰稿人:王欢、叶素梅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