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技能培训,打造双师” —空乘专业教师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118

                          

 2021322-326日,经济管理学院空乘专业刘双玉、杨娟老师,在校人事处“教师培训专项经费”的资助下,被学院选派参加了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举办的航空乘务教员培训和教育部双师师资培训,积极落实教育部加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

本次培训以“理论+实践”航空知识培训模式。理论知识培训上,涵盖空中乘务专业1+X政策解读、中国民航发展史乘务员教育思路民航法系列介绍以及沟通技巧等理论模块。该系列专业岗位培训促进了经管学院“空乘专业”新专业的内涵建设;尤其是积极利用社会优质资源,来提升、完善空乘学生实训教学环境;如模拟舱服务乘务职业形象、特殊旅客服务模拟北京至上海航线服务程序、求生技巧等工作环节,实训环节更加贴近于实际民航服务,为了让学生更好掌握民航空乘岗位的优质专业技能。

                   

图为培训老师在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两位老师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模拟舱的实训操练,掌握航空知识,提升民航服务技能,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航空乘务教员证书”和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空乘专业“双师”师资证书。

供稿人:杨娟 刘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