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国际商务专业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91


2021326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在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金朵和周敏老师带领20级国际商务专业的杨俊辉、朱苗、罗永祥、王珏、曾康康、陶理、丁雅静和姚文怡8位学生参与竞赛。

对于本次比赛,国际商务专业师生高度重视,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指导下,首先,指定和随机抽取不同层次的学生参与比赛;其次,寒假期间对学生进行集中的线上专业知识培训;接着,在比赛平台开放期间,集中学生进行线下模拟训练;最后,比赛期间指导老师全程陪同,指导、交流和鼓励学生。

学生线下集中指导培训

比赛当日,13个高职院校26支队伍共同参与,在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后,学生正式进入比赛,此次比赛由“B2B”和“B2C”两个模块组成,我校学生在坚持了8个小时高强度比赛后,成功展示了作为震旦学子的风采,比赛成绩较过往有所提高。

比赛开幕仪式、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经历此次比赛,虽然本次该专业参赛是一年级(新招生专业)面对高年级强劲对手,对于学生来说,加强了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对于老师来说,强调了专业技能教学的重要性,刺激了进一步加强“赛教融合”的决心,以此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