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经管学院召开五一假期安全会议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101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了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经管辅导员和内派老师巴老师、马合木提老师、叶合买提老师于426日下午610分,在南校1-405教室召开安全会议,经济管理学院20级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巴老师从最近校外发生的负面事情说起,提醒同学们学会筛选身边的朋友,远离负能量的朋友;严格遵守校级校规,遵守上海法治制度。警惕网络电信诈骗,少玩网络游戏,警惕网络游戏中的不良链接,不要下载一些非正规渠道的软件。电子产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购买二手产品。注意辨别网络上的不良言论,乱说,转发,评论,坚决抵制三股势力。

巴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注意身心健康,应以学习为主,好好读书,按时上课,不要旷课,不要因为谈恋爱影响学业。强调每一位同学都要学会保护自己,严格自律,做好自我管理。

巴老师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要把安全永远放在心底,远离一切的不安全隐患,有时你认为的自由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不良“收获”。


 木提老师结合自己在新疆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努力考证,尤其普通话证,这个证书在新疆很吃香。提醒同学们在学校要遵守校级校规,认真看一下《学生手册》,不要背上处分,影响毕业和找工作。

最后,辅导员老师提醒补充,热爱运动的同学,运动时要注意安全,不要受伤。这个学期刚开学,班上有一名同学因踢足球骨折,休学回家,影响学业。希望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注意保护自己。再次提醒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校级校规,按时上课,完成学业,顺顺利利毕业。




供稿人:张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