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以赛教融合筑基,经管技能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38


20211116号,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正式举行,此次竞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参赛的同学们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竞赛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中国网+全球贸易实训基地、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指导;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共同主办

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经济管理学院时刻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宗旨,注重提升学生实操环节。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技能竞赛,配置专任教师团队做竞赛指导,为学生竞赛提供坚实的保障。20211030日,来自全国908所高职院校10599名同学参加竞赛,其中373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的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管学院学生包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电商达人等全部奖项,指导老师有陈萍、李丽群、金朵、陈洁老师。


竞赛过程充满汗水,竞赛结果满是收获。在竞赛中,同学们加深了对课程的理解,提升学生跨境电子商务知识素养与核心技能;同时,提高了对行业岗位技能的认识,锻炼和提升了岗位技能,明确了职业发展和就业渠道。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竞赛组织,贯彻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推动教改工作落实。

(文:经济管理学院毕善园,指导老师:李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