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赛促学,扬团队风采——经济管理学院荣获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多项荣誉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


2022619日,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济管理学院在指导老师金彦婷老师、蔺红艳老师及梁琛老师带领下,由工商企业管理、电子商务专业等学生组成的35人共计9组团队参赛,最终获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成绩喜人,而三位指导老师也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从备赛、初赛,一直到决赛,都是在上海疫情封控下进行的,师生们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多次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群组对大赛进行分析、反思与总结。参赛团队中作为队长的陈亚莉、章青青、苏皓文、袁思蕾、罗兮廷、何睿哲、迪丽热巴·艾合买提等同学充分展示了队长的职责与担当,带领各自队员们多次练习,磨合团队之间的默契程度,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次大赛不仅强化了学生技能,提高了学生综合实力,更充分呈现了工商、电商专业“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专业特色,有效彰显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用人特色需求,能有效提升学生毕业竞争力。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唯变不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实现更好的自我突破,我们斗志昂扬,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