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1

持之以恒 行稳致远

——记经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常规检查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5

    春光旖旎,新绿初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也如期而至。新学期、新气象;新任务、新挑战,经管学院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奋战在教学一线。

经历了近两年的线上教学,本学期全面转为线下教学,为保障新教师教学资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为提高“老”教师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起到示范作用,学院进行本学期教学常规检查,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课件、教案、实训进程表、学生实训指导手册、教师实训指导书等教学资料。

专业群自查,学院教学质量督导小组抽查,分析诊断提出整改意见,并召开专业主任会议,进行专题讨论。经查,学院新教师本学期授课教学资料基本齐全,能够按照校(院)规定进行教学资料的准备,极个别教师,教学资料准备不完整,要求一周内补齐全部教学资料并提交检查;部分教师,多媒体课件需加强,要求减少文字,添加视频及实训资料等,丰富教学内容,探索理实一体的教学方法。并对“老”教师提出要求,进行新教师的课程示范,起到“传、帮、带”作用。


1学院召开专业主任会议反馈教学常规检查整改意见

专业在后续的专业教研会议中,针对新教师共性的问题在专业群内进行规范,对部分个性化问题,由骨干教师逐一指导,促进学院全体教师教学资料质量的提升。


2 学院骨干教师在指导新教师进行教学资料的整改

教学常规检查是学院教学工作的核心,是立足之本,通过教学常规检查工作,以管理促质量,使学院教学常规工作更规范,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以跬步之积成致远之功!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