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打通校校合作,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记经管学院和东海学院空中乘务专业联合培养行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空中乘务专业,主要培养能在航空公司从事航空乘务、航空运输服务或现代服务企业所需的专业型、国际化、复合型职业技能人才,满足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对空中乘务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为了实现区域高职院校资源利用效率和办学效率的提升,学院在校领导及相关处室的支持下,经过双方学院院长和师生的共同努力,探索校校协同发展,坚持发挥各自体制和机制优势,提高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开学伊始,我院空中乘务专业的同学前往东海学院进行航空乘务、应急实训。本次实训是在震旦职业学院和东海学院的深度合作背景下,两所学校相关院系教师鼎力合作为学生所做的专业培养与训练。震旦学院和东海学院作为兄弟学校,本着为学生角度出发,集两校师资之所长,多维度锻炼提高学生的实践学习能力,达成学生的全面成长。

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实训时间内,空中乘务专业的同学在代瑶老师和刘双玉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实训之旅。

图为应急情况下学生进行舱门操作

图为教师对学生B737动态模拟舱开舱门训练进行点评指导

学生们在这项训练中,不但掌握了训练技能,而且锤炼了意志品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是每一个民航人应有的可贵精神。

图为学生展示贵宾室服务流程

图为学生进行航空VR模拟实训

通过上述两项原景重现的情景式模拟,同学们一方面加强了服务技能,另一方面懂得了“以客为尊,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加深了对了行业的认知,充分了解了任何一个职业都要有成为新时代“大国工匠”的信念,并为之奋斗。

综上所述,同学们在两校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全面进行客舱模拟训练,受益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对成为航空乘务员以后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全面提升了从业技能,并对于未来从事相关工作饱含憧憬与向往。


经管学院 代瑶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