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心策划企业专家系列讲座 促进学院酒店专业产教融合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10

428日中午,上海静安瑞吉酒店的总经理与人事总监及翻译来到我校开展《企业专家论坛》的校企合作讲座。

今天是第一次讲座,总经理很重视,亲自进行演讲。学院非常重视专家来学院系列演讲,专业主任做了精心策划和热情接待。总经理是土耳其人,他用英语演讲,说年轻时就在酒店工作,作为普通酒店员工,过着“安乐窝”似的小家庭生活。但是他总想出去走走,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他来到伦敦、巴黎、纽约的大酒店,开始了艰苦的的打工生涯。虽然,打工的生涯异常艰苦,但是通过打工丰富了自己的阅历与工作经验,并最终获得了如今的成就与地位。他建议同学们也走出自己的小“安乐窝”,认识到酒店行业是艰苦的工作,希望同学们用心体验、用心工作,最终取得好成绩。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总经理主要讲述了自己对于酒店业的经验与成就,学生从中体会到,酒店“硬件”要创新,在于发潜在效益。学习专业酒店管理知识,让学生们明白,他们需要学习这位总经理,帮助提升决策者的视野,掌握酒店的发展趋向,酒店“硬件”要为运营管理效劳。总经理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明确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明确阶段专业学习目标,明确了未来实习发展的方向。从产业视野角度,学生们明白了酒店产业的发展逻辑,同时也明白了酒店业已经成为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为学生们树立了成功的榜样以及前进的信心。

会上,外籍专家主动提出与在做学生互动提问,学生与外籍专家积极互动交流。这次八周的系列讲座是经管学院与上海瑞吉酒店、波特曼两家酒店精心准备的企业专家“现代酒店管理产教融合”系列讲座。我们相信,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为未来酒店业增砖添瓦。在今后的系列讲座中,我们还会请专家在酒店讲座中涉及现代酒店数字化管理、高星级智慧酒店等主题或内容,学生在今后的实习中会提前介入现代管理岗位技能,为“2+1”培养模式打好基础,同时也促进我校酒店专业的校企深度合作!


撰稿人:吴清

2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