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来我校进行酒店专业高本贯通教学检查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精准对接产业紧缺高素质技术技能岗位要求,探索五年长周期贯通、一体化设计的培养方式,形成人才培养“立交桥”,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上海杉达学院自2021年首次试点建设酒店专业高本贯通培养模式,经过两年的建设,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2023426日,为加强贯通教育教学管理,促进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由上海杉达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处牵头,由钱胜组长组成的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进行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高本贯通培养模式的中期检查,检查主要围绕教学秩序、课堂教学评价、教学资料检查展开。经管学院院长胡守忠、副院长曹凤兰、酒店管理与运营专业主任吴清、专业副主任包一芳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检查。

专家组首先与经管学院领导,就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高本贯通培养模式专业运行,进行交流研讨。

图为杉达学院专家组与经管学院领导进行交流

接着专家组分为两组,一组专家详细查阅由专业主要落实、学院配合准备的近3年高本贯通相关教学资料,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最近两学期试卷批改、成绩分析、学生评价等规范资料,最近两学期培养计划与执行计划一致性比对资料,以及变更计划程序规范资料;一组专家根据高本贯通班级课表,随机抽听三门《毛概》《中国传统饮食与传统文化》《市场营销》课程,并对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访谈。检查活动主要在经管六楼实训室进行,期间专业也向专家组展示了酒店实训环境。当天检查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专家组在检查高本贯通培养模式历年教学资料


图为专家组进随机抽查听课

图为专家组与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进行师生访谈

 202361日,杉达学院张处长发来《关于贯通类专业日常教学检查的结果反馈》,首先,肯定我校贯通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总体较好,领导重视,教师努力,秩序正常,资料齐全。其次,也在课程教学、教学资料及文档等方面提出改进和优化建议。

学院、专业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在今后教学工作中不断完善、细化各项教学工作,从而带动酒店专业群与经管学院的教学工作质量更上一层楼!这次检查不仅总结了过去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提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新要求、新起点,两校二级学院、教务、督导与酒店专业要相互学习,为两校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培养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酒店类人才。


供稿人:吴清、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