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上海赛区佳绩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升,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标准化意识。中国标准化协会等主办单位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上海市赛区比赛由上海市标准化创新中心(物流)等承办,来自本科和高职院校18支队伍,同台竞技,一决高下,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组队参赛。

上海赛区竞赛在9月落下帷幕,我校师生,顶住压力,在所有获奖的高职队伍中,我校拔得头筹,总获奖占比91%,最终喜获团队一等奖2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6队,指导老师胡璇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比赛在暑期进行,我校师生放弃休息,聚焦当今物流产业的痛点、堵点,围绕物流条码打印机操作、液压搬运车使用、快递包装绿色化等内容展开,选题确定后,进行申报书的多轮打磨,常常讨论到深夜;围绕申报书进行专业领域标准制定,这需要学生灵活运用标准制定的流程和范式,对师生都是艰巨的挑战;最后,需将申报书进行应用场景的视频制作,真正实现项目的落地化。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方式创新上的成绩,多年来该专业以“三教改革”为抓手,围绕 “岗课赛证” 进行课程体系和实训环节的改革。专业学生通过三年课程学习,不仅具备物流行业基础知识,而且可以创新思路,发现行业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进行项目实施,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实习工作充满期待,也更具信心。

后续,该赛事国赛也将举行,我校有2支队伍很荣幸可以代表上海参加国赛,师生们将更加努力,通过调研、实践、创新探索,在物流标准化领域展现我校师生风采。


撰稿人:胡璇 陈洁

                                                        202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