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朱姝婷老师喜获全国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组二等奖佳绩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财政税务委员会和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了“衡信杯”全国税务精英挑战赛之税务预警风控知识大赛,助力提升财税教学改革与实践水平,引导促进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教学模式和质量评价的改革。

本次“衡信杯”全国税务精英挑战赛于829日结束,全国共计近400所院校,包括各中高职以及本科院校(不分赛道),各大高校教师踊跃参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老师朱姝婷喜获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比赛在暑期进行,我校老师放弃休息,在近月余的比赛期间,积极参赛答题,每天在固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任务。比赛期间,朱姝婷老师不断强化税收风险知识、税法知识、纳税筹划、税收征管和涉税服务等方面的知识。

大赛充分围绕推动税法宣传教育、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推动税法知识进校园、促进税务师行业与高校产教融合等主题,对教师今后“赛教融合”的探索,提供实践经验。秉持落实新专业目录对会计智能化的要求的原则,此次大赛对教师在日后教学改革上会有更大提升,能够让学生进一步强化税务知识,感受大数据对行业的促进。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202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