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荣誉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2023年“广州高铁计量”杯全国大学生标准化奥林匹克竞赛决赛1015下帷幕,竞赛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竞赛共吸108所高校、453支队伍、26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区域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来自26所高校的37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两支队伍众志成城队(丁轲、丁锐、徐乐、徐一飞) 一往无前队(王周宇轩、黄磊、赵阳)作为决赛晋级队伍,最终获高职专科赛道两个三等奖指导老师胡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决赛采用PPT汇报答辩进行此次竞赛两支队伍放弃休息时间,不断在学校中学习液压搬运车货物搬运标准解读应用实操以及学习物流条码打印机标准解读及应用实操,熟悉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案例、研究不足改进。我校参赛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务实,团队相互配合,不断进行方案修订及PPT汇报演练,不断完善和优化竞赛方案。

本次大赛是我院开展创新,教育教师指导创新工作,学生创新能力的卓越,展现是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促进标准化工程特色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有力体现,全面提升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把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落到实处,努力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撰稿人:周宇轩,徐乐

指导老师: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