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赛教融合促教学,学生竞技提能力

——经管学子在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喜获成绩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2023101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市绿色供应链与逆向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顺利结束,我校2022级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王涵、徐嘉辉、石梓年、王志宇、朱婉婷队伍;顾铮、张甜甜、吴宣达、谢烨林、赵琪队伍)获得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胡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聚焦当前绿色供应链和逆向物流发展热点,吸引了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共计67支队伍近500人报名参赛,覆盖上海重点高校,旨在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协同推进机制与合力支持建设格局,推动绿色供应链领域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本次竞赛参赛选手指导老师指导下认真备赛积极训练,针对竞赛主题,设计方案,历经赛前培训、选拔赛、决赛,学生利用晚上空余时间在教室积极备赛,方案不断修订、完善。

本次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竞赛中将《物流仓储与配送》等课程知识融入竞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动手实践、知识运用、组织策划能力,努力培养具有智慧物流专业素质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人:王涵

指导老师: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