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空乘专业学生再次扬眉第九届长三角航空服务礼仪大赛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


20231025,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参加“学航空礼仪,展青春风采”第九届长三角航空服务礼仪大赛,大赛在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举行。该赛事由上海市航空学会主办,上海航宇科普中心和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本次大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行礼立仪”。在这个环节,震旦学生们需要集体展示航空基础礼仪。赛场上,震旦学子们以自信和娴熟的动作展示出航空服务行业对礼仪的严格要求,表现出航空服务的专业性和高标准。 

1 自我介绍

第二个环节是“学礼习仪”,这个环节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考察选手们对航空知识的掌握和理解。面对考题,震旦学子们镇定自若,准确答出各类问题。该环节不仅考验专业素养,也增加了观众对航空知识的了解。

2 知识问答

第三个环节是“展礼示仪”。震旦学子们自行编排航空礼仪情景剧,展示在飞行中应对问题的能力。赛场上生动演绎出航空服务人员如何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同时提高乘客的满意度,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3 演绎航空服务人员如何应对紧急情况

最后一个环节是“说礼赞仪”。震旦学子们用舞蹈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这一环节不仅考量综合素质,也考验了舞台表现力。

4 展示才艺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空中乘务专业八位参赛同学在刘双玉、代瑶及包一芳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荣获了团体“三等奖”,以及沈橙同学个人荣获“亲善之星”的成绩。空乘专业落实“赛教”融合,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们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也让她们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们将以更加自信和坚定地踏入航空服务行业,并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刘双玉 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