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砥砺前行,笃行不怠

——记经管学院期末教师工作会

发布者: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20241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教师大会在校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大会旨在全面总结本学期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找短板、炼长板,并部署下学期工作任务。

专业汇报环节,各专业群主任纷纷上台,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他们详细介绍了专业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竞赛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

科研汇报环节紧随其后,科研秘书胡璇老师从23科研目标、科技竞赛完成情况,项目申报情况和24年科研项目计划,做了汇报。一串串统计数字后,是全院老师们刻苦钻研、辛勤奋斗的成果。

实验室汇报环节,陈洁老师对本学期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设备更新)、实验课程开设、学生实践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教学院长曹凤兰院长,就教学质量提出要求,强调教师坐班制度的执行,指出教学质量提升,需要每一位教师共同努力,时刻不放松,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并就期末教学资料提交作出布置。


接下来,学院就教师们本学期在建项目(精品课程)和计划任务,听取汇报。校级项目汇报环节,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的校级项目实施情况。他们用具体的数据和实例,展示了项目的进展、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等,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课程建设环节,教师们用饱满的热情分享了各自的课程建设成果和心得,为新老师做好示范,也清晰了课程建设路径。胡守忠院长分别就每个项目的亮点和不足做了点评,老师们受益匪浅。

细节决定成败”,在教师信息技术培训环节,学院请计算机专业马合木提.吐逊那依老师为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场专题培训。他以WORD为入手,从4个方面,结合现场演示,讲解了办公自动化应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夯实教师项目、课题文字材料编辑的基本功。

最后,胡守忠院长讲话,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教师在本学期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但同时也指出,教师们要对标学校考核指标,找短板、炼长板,在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前提下,每位教师以考核为指引,每人要确保有一个目标,扎实完成一项任务,利用寒假的黄金时间,进行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人:陈洁 周敏